close

IMG_5404.JPG

分享一下神奇睡過夜趴睡鋪床的方法...

因為寶弟滿月前都要趴在我身上才有安全感 但 ...媽媽也會累...(絕非顧頭型!!)

於是..我選擇讓他趴睡 雖然很多專家醫生都不建議 但 媽媽也要休息無法一直讓他掛身上壓(前提 我很淺眠..所以他一有動靜我都會知道...)

說也神奇 讓他趴睡之後 他竟沒滿月就睡過夜了!!! 一開始5小時...5.5小時..6.7.8小時....跟大寶寶一樣了!!(意外賺到他美麗的頭型 哈哈!!)

我想滿足他的安全感之後應該就會很穩定了! 趴睡床邊一定要淨空 不要有多餘的玩具 玩偶喔!!!

準備東西 透氣床墊 吊帶 防水墊(最好是吸水材質喔!)

IMG_0024.JPG

IMG_0023.JPG

 這是在懷孕就準備好的!!預防寶寶窒息 所以要買有透氣孔的!! 夏天也才不會悶悶的喔!

我是買中床 這片2000有找!!!

IMG_0033.JPG

這是怕床單跑掉移位...我準備2長2 短

(手工藝品店跟拍賣都有賣喔!!)

IMG_0025.JPG  IMG_0027.JPG

防水墊 怕寶寶溢吐奶 可以馬上吸收 寶寶才不會嗆到喔(拍賣買到)

(因為這條真的會吸水 所以我就沒在準備毛巾 如果是只有隔水效果的防水墊記得在防水墊上要再加一層毛巾喔!!!)

IMG_0031.JPG

最後鋪上不要太的床單 安全起見 盡量薄一點...!!

   IMG_0029.jpg

順序: 透氣床墊 ➡ 吸水保潔墊(隔水保潔墊+毛巾)  床單 ➡ 最後翻到背面拉緊扣起來喔!!

IMG_0034.JPG

大致上的固定住 讓床單盡量平整 寶寶才不會悶到喔!!!

切記!!!床上盡量不要有多餘得東西喔!!!

IMG_0037.JPG

IMG_5282.JPG

怎麼睡都安穩~~~媽媽終於可以休息一下了!!!只剩...無限輪迴撿奶嘴....呵呵呵(聽說要撿1200次...)

寶寶只會趴睡一段時間 等他學會翻身 他就不會趴睡了!! 他會翻來翻去 選他舒服的姿勢睡~~

趴睡寶寶要慢慢才會習慣正睡 通常正睡會一直抖(感覺嚇到) 是正常的(反射反應)

寶弟約3-4個月踢著床邊會翻身 也就慢慢可以正睡了!!

本來有考慮買寶寶呼吸偵測器..但 我真的很淺眠 再加上我們一起睡 所以覺得實用性不是那麼大!!

說真的 2-3個月過後 有東西堵住他口鼻他是會掙扎不舒服的!!只要不要太大意 應該都沒問題!!!

快來試試神奇趴睡吧!!!

arrow
arrow

    馨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