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4725.JPG   

生產完接著就是 追奶了~~~

雖然一開始身邊的人都勸我 不要餵母乳很辛苦 但我想說有就餵 沒有就算了

誰知 我也陷入迷惘中

IMG_4236.JPG IMG_4296.JPG 

IMG_4353.JPG IMG_4376.JPG 

【還在醫院期間 第4天開始擠出 初乳】

追奶期間 我試了很多方法 吃的用的 可以試的我都試了

我不是奶不夠 是有還要更多..因為寶寶是大食怪 所以我想要有多一點的"庫存"

於是3-4小時親餵+擠奶 凌晨也不休息 就一直追(兒子太會喝了!! 還沒滿月就喝到110了)

生完 坐月子期間就一直餵奶擠奶(良心建議買一台電動擠乳器吧 不然手真的會廢掉!!!)

 

IMG_4491.JPG IMG_4494.JPG

  【生產完第5天】

 

因為我晚了好幾天才擠出初乳 所以月子期間ㄋㄟ ㄋㄟ 還是黃金色的初乳

一天一天 慢慢增加

IMG_4687.JPGIMG_4688.JPG 

   【生產完第8天 約一星期】

一定要用電動的擠 不然身體好累 手好痠...

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!! 古人的智慧一定要學呀!!

IMG_4697.JPG IMG_4700.JPG

 

IMG_4722.JPG IMG_4723.JPG

  

   【生產完第10天】

擠奶真的不能偷懶 要好好把握這一開始 這樣後續才不會追得太辛苦

ㄋㄟ ㄋㄟ的顏色開始從黃金色慢慢變淡了~

 

【生產完1個月】 

從月子中心回家 已經有帶一些庫存了 回家還是要持續餵餵餵 擠擠擠

我不是奶很多很多的媽咪 是夠寶寶吃又可以有一點庫存

我承認一開始因為受網路影響 所以我走偏了 一直要很多很多奶 跟神經一樣 把自己逼急了

後來想想 其實真的夠喝就好 奶太多真的也是困惱 儲奶袋的錢 如果冰箱放不下還可能要再買一台

而且奶現喝是最好的丫 最新鮮不是嗎 ( 冰過.冷凍的奶真的會有一點點味道 跟現擠就是有差)

不要一直去跟那些奶很多的媽咪比較 讓自己不開心 配方奶也是很健康的(我們以前都是這樣長大的丫)

要追奶真的就是要有足夠的睡眠 但新手媽咪通常不太有...

那再來就是要親餵 寶寶的嘴最厲害 也是最有效的追奶法 但職場媽咪也是沒辦法..

這些都不行就是喝花生豬腳湯 黑豆茶 黑麥汁 熱奶茶 芝麻牛奶(熱芝麻奶真的蠻利害的!) 反正湯湯水水多喝是有幫助的 也要勤餵跟擠奶唷~

曾經我也不小心吃到花椰菜退奶 也是一直喝湯水才又追回來!!(每個人發奶退奶食物都不一樣喔)

引奶陣~

網路都分享很多引奶陣的方法..

我各人就是 放鬆聽著讓自己開心的音樂邊看著寶寶的照片 輕輕地用手指搓搓自己的ㄋㄟ ㄋㄟ 也可以用手掌

慢慢搓 慢慢柔 輕輕地按著邊想著你的寶寶...接著...就會感覺ㄋㄟ ㄋㄟ麻麻刺刺地用噴射的...

 

每個媽咪狀況真的都不一樣 奶水多寡跟胸部大小也不一樣

真的心情要放鬆一點 不要把自己逼太急 不然不開心的奶水 寶寶喝了也會煩躁喔!!

還有母奶這條路我慶幸的是我沒有遇到塞奶 乳腺炎...(媽咪一開始就要勤餵勤擠喔)

arrow
arrow

    馨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