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3830.JPG    

這真的不是炫耀文!! 這真的不是炫耀文!! 這真的不是炫耀文!! (很重要所以說3次!)

到目前為止我胖了5公斤多..一開始林醫生還想說我是要留在後期胖 但這次產檢 他有擔心一下 問我還好嗎..哈哈

其次是家中長輩一直瘋狂擔心(擔心寶寶會不會不健康) 但 寶寶真的很健康 頭好壯壯又古錐 寶寶已經2600公克了!

我不是神我都有正常進食 餓就吃 身邊的朋友也噹我 說我自以為藝人喔! 哈哈 

我也沒有吃所謂"養生食品" "控制熱量" 真的是正常吃 只是我沒有多吃消夜(都跟著老公的作息 早睡早起)

還有就是吃太飽會搞到自己更不舒服 所以我都吃7.8分飽 反正下一餐可以在吃丫 哈

一人吃兩人補已經過時了!! 反正吃重點(主餐) 不要多吃下午茶 消夜 消消夜 (蛋糕 鹹酥雞 甜點 有的沒有的...)

只要一開始不要走針 後期應該也是順順的 不會大暴走 (也比較不會有妊娠紋喔!) 媽咪們 一起加油唷!

IMG_3818.JPG IMG_3819.JPG  

寶寶五官越來越清楚 雖然照片是黑白 但產檢當時是4D 超清楚的 真的好可愛唷❤

當媽媽的真的都會溶化 覺得自己的寶寶好可愛 眼睛大大 鼻子挺挺 嘴巴翹翹(還是要謝謝幽默的林醫生解說)

產檢當天因為我沒吃晚餐產檢 結果醫生一照 寶寶在肚裡像魚兒一樣 嘴巴一直一開一闔(他肚子餓了!) 超逗趣的

一直到現在我都很好奇 每次都看到別的媽媽分享寶寶"激動的胎動-整個大位移"

我的都溫溫的移動 就慢慢的蠕動 他真的不粗魯耶 (是空間不夠嗎?!!) 希望出生也是這樣溫溫的 哈哈

我深深相信胎教這回事 所以真的有時都會跟他說說話(他可能覺得我很吵吧..) 懷孕期間不發脾氣 保持愉快心情

跟其他姊妹比起來 我的寶寶真的讓我開心當媽媽 沒有讓我辛苦太多 好心情真的很重要!!!

 

孕期百日咳疫苗❣

這幾乎是媽媽都會施打的疫苗(需自費 費用2000)這是對新生兒的保護

百日咳是一種呼吸道的急性傳染疾病 經由飛沫傳染 新生兒感染會咳嗽 嘔吐 呼吸困難..

嚴重會導致休克 肺炎 腦病變..

施打建議:

孕期28~36週施打

早期是新生兒出生媽媽再進行施打 但這樣寶寶會沒有抗體 而且醫院也會建議"照顧者"都應該施打(爸爸 阿公 阿嬤..長時間接觸寶寶的)

現在是..孕期就可以施打了喔!這樣寶寶一出生就可以有抗體 感染風險大大降低 爸爸也可以不用再施打(媽媽來就好!!)

打完..隔天..手竟然不舉!!!手臂好痠痛壓 像是打破傷風針一樣!我連頭都無法洗 因為手太痠痛..

可以熱敷唷~熱敷完好多了!!痠痛症狀約2~3天就會消失 恢復正常!!

IMG_3829.JPG

媽媽已經背你背8個月了!! 我的小寶貝~

時間真的過很快 從懷孕初期 中期 後期 到生產..真的像一扎眼

目前開始的不適 反胃(吐胃酸) 抽筋 腰痠痠 嚴重便祕... 真的沒有甜蜜期 無法一覺到天亮 不太能好好睡

現在也好容易餓 但又吃不多 (寶寶開始頂到媽媽的胃) 如果無法食補 就多補充維他命吧~

這時進入尾聲 所以媽媽要特別注意"胎動" "宮縮"  多放心思在肚肚上

我是一直到8個月才開始準備寶寶的用品 待產包..就慢慢慢準備..(自以為時間很多)

反正 就是準備好心情迎接寶寶的到來~

(因為不確定會不會要有2寶 所以這個月也拍了媽媽孕期寫真 留個紀念~)

 

IMG_3733.JPG  IMG_3398.JPG  

PS. 我可愛的小寶妹(狗狗) 不會因為有DD就冷落妳的!!以前是怎樣 以後也是這樣!!你們都是我的寶貝~

     你這黏人的小傢伙~我們一起迎接DD唷~姊姊愛你愛你~❤

 

我的體重來到➔53.7孕期胖5公斤多~ღ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馨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