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在懷孕後期 約7個多月開始 腳開始長一些微凸的疹子 一開始是一顆顆 很像被蚊蟲叮到

接著他們就會團結再一起 一開始去看皮膚科 被診斷是濕疹

IMG_4603.JPG 

IMG_3904.JPG 


於是...越來越嚴重 越長越多 從腳蔓延上來 不癢就沒事 一養就要人命 超痛苦的 到後期才知道我是得了"妊娠蕁麻疹" 中醫說是"胎毒"

沒有一開始被診斷出是因為 大部分的媽咪是從肚子開始長 (很像妊娠紋) 而我卻是從腳開始(就像濕疹)...

一直到我生完 整個更嚴重 全身都長了 只剩臉沒有 (腳 腿 身體 背 屁股 私密處 手 腋下 胸部 手掌 腳掌 脖子..全中了)

自己都覺得自己很噁心 家人看到也很心疼 (很醜是其次 重點是癢癢癢)

IMG_4933.JPG 

IMG_4935.JPG 

 

 因為真的養得受不了 快瘋了 我跑遍各大醫院 皮膚科 中醫 每位醫生都幾乎是吃藥擦藥(我還餵母乳--要先跟醫生說明喔)

很多人推薦的洗澡皂 乳液 修護霜 茶葉水有的沒的 我全試了 真的...沒用 還是長還是癢

於是看到一間皮膚科才漸漸有控制住 但醫生也是明確告訴我 一定要讓他發完 其實吃藥擦藥都沒用 只是舒緩而已

因為晚上真的無法睡 要要帶小孩 於是我還是請醫生開藥給我 還打止癢針 讓我可以休息一下

現在生完快3個月了 蕁麻疹也開始退了 都剩一些色素沉澱 黑黑的很像生鏽一樣髒髒的又粗粗的 哈 

得了這個真得要很有耐心跟他抗戰 老公跟家人的支持真的很重要 這癢起來真的生不如死...

而且我一聽到小孩哭就會整個癢起來 這真的很可怕

真的很癢就是擦涼涼的藥膏  沖冷水澡 如果可以就好好睡一下 我發現睡眠不足更容易癢 (真的忍不住 千萬不要抓破皮 不然鐵定留疤)


IMG_6851.JPG 

arrow
arrow

    馨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