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聽了前輩的建議 所以選擇直接自費做羊膜穿刺 沒有先做唐氏症篩檢(我還不是高齡產婦-自費8000元)

因為老公說 就當買份保險給自己心安 畢竟小孩的健康不能開玩笑 所以他鼓勵我去做穿刺

當寶寶滿16-22週就可以做喽 我選擇大家推薦的柯滄銘婦產科 (要先行上網預約掛號唷)

因為怕週數太大寶寶比較好動 所以17週我就去做了 一進診所 果然人滿滿的

到診所要先到櫃台報到 完成掛號唷 接著就是漫長的等待 當天我等了4個多小時(聽說算快的了)

真的是等待是漫長的 進診療室去問診完就是等穿刺了 按照慣例會先照超音波看寶寶的狀況 醫生也會告知寶寶的性別

接著就是緊張的時刻了 醫生跟護士會分散你的注意力跟你聊天 護士會用優碘先消毒肚皮

啾一下 針已經在肚皮上了(老公可以在旁邊拍照 錄影喔) 

抽完羊水(黃黃的像尿液) 護士會請你核對基本資料也可以拍照全程不到5分鐘就結束了 

穿完褲子 到外面休息一下就可以回家喽 等待2-3星期後的報告到來

★記得當天要穿暗色系的衣服才不會沾到優點 就穿自己比較不愛的衣服吧 哈哈

  媽媽不要太緊張喔 放輕鬆一點 羊穿不太痛 比抽血還不痛 而且速度真的很快(快到無法反應)

  只是醫生在拉針筒的時候 肚皮會有種奇妙的感覺

  做完3天內不要提重物喔 能休息就多休息

 

身上會有一個小針孔 就一點點的憋憋的感覺 其他一切正常

2089

  IMG_3237  

兩星期到來 報告也來了 會附上染色體的圖 (更準確知道寶寶性別了) 

好險 我的寶寶一切正常 沒什麼比這個更重要了!!

IMG_3243

 

柯滄銘婦產科

地址:北市中正區林森南路10號

電話:(02)3393-3939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馨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